close

如果地球上的天災和戰爭少一點就好了,自然的力量或許不能阻止,愚蠢的戰爭卻一再被挑起,最後的受害者都是那些沒有抵抗能力的平民老百姓,該死的政客和軍閥坐擁金錢和權力躲在後面遙控著,這時候真希望有Iron Man的存在,以人道的思維出發去殲滅那些狂人。我的2008是個平和的一年,比起受苦受難的所有人,我是相當幸福的。

 

『寶寶二號』

承頤很有志氣的,挑了個他自己喜歡的日子來到這世界上。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大兒子那邊得到許多經驗,所以教養小兒子方面比較胸有成竹,有時候甚至有點殘忍(讓他一哭哭半個小時),雖然說結果來看對我們和對他自己都是好的,但每當他掏心掏肺的大哭的時候,我們還是難免有著滿滿的罪惡感。不過他老兄兩個月之後就堅持不醒著喝奶,跟他哥哥一模一樣,而在我們家兩隻天蠍女的婦人之仁下,當然是只有被他得逞的份。除此之外,他們兄弟伊伊呀呀的溝通,哥哥一下子逗弄一下子偷捏,弟弟因為哥哥的木頭人遊戲而呵呵大笑,哥哥三不五時就想要抱抱弟弟亂親一通…,這些都會讓我們忘記帶小孩的辛苦。我真的認為小孩之間有他們非語言的溝通方式,那是很純粹的交流,給身邊的每個人都帶來溫暖。

 

健康的重要』

今年父親因為脖子上的良性腫瘤住院開刀,我相信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動刀,也給我們家裏帶來某種程度的不安和擔心。很高興最後一切都順利,他也很快的恢復到以往的硬朗。我不得不承認這些病痛看起來離我們很遠,但是真的發生在週遭人身上的時候,你會發現其實它是無時無刻在進逼的,特別是生活在這個人工化過了頭的世紀,醫療進步的另一面是現代化帶來的更多疾病,這也考驗我們在貪求方便和娛樂的當下,是不是要適時停下來斟酌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。年輕總是離不開揮霍,但是時間是線性的,終究每個人都要面對老化和疾病的威脅,差別只在於我們能不能避免病痛的折磨,這應該是要靠一點一滴的努力慢慢累積起來的。

 

『願望實現?』

年初的時候立下的心願,關於健康的方面,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(只感冒一次),妻跟小孩們都算健康平安,美中不足的是對於父親的一些偶爾的病痛,我好像幫不上太多的忙,這一點是我要加強的。其他的願望只有“每個月一天的自由日”達成,剩下幾乎是全盤皆墨,妻跟我想去旅行的目標依然沒能實現,我對馬拉松的期望也因為我的懶惰而留下遺憾,更別提自己的單身旅行了。撇開這些敗績,我會把教訓好好記下來,在新的年度不要再找藉口來搪塞,努力去做就是了。

 

對於2008年的一切我心懷感激,畢竟生活在沒有戰亂和天災的地方,實在不應該抱怨太多,反而要以一己之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不論是多還是少,都要從心出發來關心別人,我相信我的生活會因為付出的關懷而更顯圓滿。Farewell 2008, Here I Come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