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滿以自己的健康為傲的,可能是因為有運動的關係,感覺免疫力各方面很足夠,以往在辦公室一群人得感冒的時候,我通常是唯一或唯二安然無恙的,算算這幾年下來因為感冒去看醫生的次數,應該在三次以下,所以這回新流感在媒體上炒的天翻地覆,我的心裡其實沒有很大的恐慌,但是為了家裡的小朋友,還是會很小心的注意洗手的習慣、回家前全身洗淨後再碰小孩等等,因為如此,我對新流感的態度是謹慎,不是惶恐,但這一切到了昨天中午改觀了。星期六就開始鼻子過敏,但我因為有過敏的病史,所以沒有太擔心,不過為了保險起見,星期天早上我去了趟耳鼻喉科,醫生瞧我沒發燒,就判定不是新流感,但等我到家之後,一切都不對勁了:全身像裹著毛毯一樣悶熱但流不出汗來、舌頭像塗上一層白膠,吃什麼東西都沒味道、說不上來的酸痛搞的我坐立難安,這時候我心裡已經有不詳的預感,所以勉強吞了一半的午餐之後,就騎上摩托車往汐止國泰醫院去。


 


醫生聽完我的症狀,就要求作快篩,所謂快篩就是拿一只棉花棒,往鼻子的深處去摳取分泌物,這動作讓我刺到眼淚直流,還好這動作只持續幾秒鐘,忍著眼睛裡的淚水,我把試管拿去檢驗科,接下來就是等待結果了,大概需要一個到一個半鐘頭的時間。我照著醫生的指示吃了藥,把癱軟無力的身體放在椅子上,等待著,這一個小時很難熬,到了兩點十八分,醫生說我的快篩確認是A型流感(),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「馬的咧,為什麼是我!?」但也沒辦法,只好面對現實。醫生說需要居家隔離七天,克流感有五天份,全部要服用完畢,避免跟小孩或年長者接觸,這一點是我最痛苦的部分。帶著快篩結果回家,我除了歇斯底里的洗手之外,還有戴上口罩,完全不跟小孩作任何肢體接觸,我試著跟三歲的哥哥解釋我生病的狀況所以不能碰他們,他竟然有點紅著眼睛看著我,一付「為什麼不能抱爸爸」的表情,看了讓我很難過;一歲半的弟弟比較天真,看到我就要衝過來,但我會跑給他追,不是真的在遊戲,而是避免任可能傳染的機會,當他發現我是故意讓他追不到之後,就哭了,但我也只好請我太太去安慰安慰、抱抱他。除去所有的不舒服或不方便,必須跟小孩們隔離真的很痛苦,心裡只希望這七天趕快過去,家人、朋友、和小孩都健康無礙,這樣我自己的不適也不算什麼了。


 


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!


 


 


註:


1.          H1N1A型流感的一種,快篩只確認是不是A型流感,一但確認,就立即投以克流感,且居家隔離七天。


2.          確認是A型流感之後,醫院不會再進一步檢查是不是H1N1,因為那需要兩週以上的病毒DNA檢驗,而且A型流感和H1N1都是以克流感來治療,所以不須確認是不是H1N1


3.          醫生說克流感只要在發病後48小時內用藥,治愈率達99.9%。


4.          H1N1是經由飛沫、和接觸傳染,不是像SARS那樣經由空氣,所以基本上只要避免手去接觸眼鼻口,養成洗手習慣,跟人保持兩公尺左右談話距離,就可以避免傳染。


5.          根據統計,20~45歲的青壯年人為H1N1新型流感的高危險群,相對於一般季節性流感危險族群的幼童、銀髮等抵抗力較弱族群,有很大的差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