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去年九月多,小弟我腳傷尚未痊癒的時候,收到一張軍方的通知書 --- "教育召集"!! 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,退伍之後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這種通知,因為它代表軍方又要剝奪你四到六天的時間來"喚起"我們的"戰鬥技能".不過當下小弟因為腳傷的關係,實在沒辦法參加,因此跑去醫院請醫生開了張診斷證明來免除這次召集.後來當然是成功的免除了那一次,而且國軍竟然還給了我三千元的慰問金,讓我心裡暗自偷笑賺到了,不過這三千在11月我去關西打球的路上被交通警察以"超速"的名義又繳回國庫,果然不義之財不能亂拿....

 

言歸正傳,原本以為去年逃過一次,軍方應該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尋找其他對象,誰知道,今年七月我接到軍方的電話來確認資料(我本來以為是詐騙電話),說是要為教召做準備...當場我心裡就很OOXX了,後來聽我同梯的說,有打來不一定就會是要去,也有可能只是點召而已(一天的集合),讓我心裡又燃起一絲絲希望....

 

正當我暗爽通知書都沒寄來應該是不用去了的時候,今年八月底我收到教召通知書!!! Orz

 

時間是9/26到9/29共四天,今年我也找不到正當理由可以逃掉了,只能帶著很幹的心情到時候準時報到了....本來我還想用"家有幼子"來當藉口看能不能免除教召,但查了一下好像沒這規定,也只好乖乖認命....

 

題外話,我的召集令編號還是"0001"....我真的覺得軍方在故意整我...

 

最近有在網路上查了些網友的教召經驗,大多是覺得浪費時間,每天倒也有900元的薪餉(軍官900,士官800,阿兵哥700),想想算了,反正可以請公假,也算是另類的坐領雙薪吧...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....

 

如果真的阿共打過來,我一定是以和平為第一優先-----直接投降! 因此,國軍找我去"磨練戰技"也沒用,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錢而已...哈哈.. 

 

現在我唯一顧慮的是,我不在那三個晚上,我的老婆和小孩該怎麼辦...承熹會想把鼻捏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