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禮拜感覺很悶熱,那種一洗完澡就全身汗的地步,上班有免費冷氣吹還好,假日或晚上待在家,冷氣沒辦法少,遙想從前當兵的時候從仲夏開始,睡上舖分不到一丁點電風扇,卻也能在午寢時感到涼爽無比,只能說人都是可以被訓練來適應環境的,但我真的算怕熱的。上周頂著典型的夏天氣候,在台中跑出不錯的結果,多少給今天要參加的賽事打了強心針,但馬拉松之所以有趣,就在毎次身體和意志力的狀態都有差異,加上溫度、濕度、賽道等等,往往讓像我這樣業餘的跑者摸不著頭緒。 

一早出門有點晚了,到了浮洲橋下車位老早爆滿,多花上二十分鐘停到堤外的白色斜線區,只能祈禱警察先生今天稍為睜隻眼閉隻眼。匆匆寄物、熱身,就起跑了,依擁擠的程度看來,參賽者不少,導致剛開賽時河濱窄小的自行車道給塞得滿滿的,原本就不低的溫度在大家的熱情下又升高了點。里程超過十公里後人龍慢慢拉長,跑起來寬裕些,太陽從一開始就沒缺席,但前兩個鐘頭伴著些涼風,還是熱但尚可忍耐。我在前半花了兩小時,但已經開始步兵,後半整個大崩壞,過了八點之後,氣溫鐵定飆破三十度,河濱的遮蔭原本就少,無處躲,雖然身體無異狀,也不疲勞,但像地毯般捲來的陽光跟熱氣,徹底勾起我不想再跑下去的念頭,於是步輪的時間持續增加,也沒快活到哪去,因為太陽還是曬著,唯一好處是讓過高的身體溫度稍稍緩和,並說服腦袋裡面的惡魔,以開始下一段的跑步。一路上思緒也算清晰,告訴自己在這種盛夏的賽事,還是以完賽為第一要務,成績不必強求,跑得好算賺到,跑不好也無須掛心。後半段就在走走跑跑之下完成,總結花了四個小時又四十九分,通過終點時鬆了口氣,因為這暑氣真的很磨人! 

雖然成績很不理想,但很快就轉念,能克服這樣高溫而完賽,就算是很好的結果了,意外的是總排名還在兩百名內,真的大家都被熱壞了吧,我想。接下來沒有類似的夏季參賽了,下個月的兩場都是夜跑,稍為避掉折騰人的溫度,現在已經開始懷念冬天涼爽微冷的感覺,那才是跑步的完美季節,夏天呢,就當作是種體驗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