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通常都會有虛擲光陰的感嘆,但今年我做了一些滿有成就感的事情,因此這十二個月來的成績非常正面,讓我在面對2010年即將到來的這一刻,有更多來自內心深處的激勵,同時期待把勇氣和決心持續下去,像慢火細燉那樣,明年一步一步的完成心裡的“Bucket List”。


 


『半馬挑戰』


今年很重要的一件成果,就是開始參加路跑活動,這個已經觀望好幾年的事情,終於在不找任何藉口的決心下發生了,也證明任何事情的起頭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上。五月份由寫意的舒跑盃拉開序幕、十一月的三商盃、最後在台北富邦馬拉松挑戰半馬成功,參加的賽事不算多,但都是在很愉快的情境下享受整個過程,惟獨在挑戰半程馬拉松之前有點緊張,不過當踏出起跑線之後,一切的不安全感立即消失無蹤,節奏和決心,伴隨著10的氣溫,讓我在預期內完成了賽程,同時自己在路跑的世界也達成第一階段的里程碑。下一步,明年三月底我很大膽的要直跨到全馬的世界,不求漂亮的成績,只希望順利在時限內完賽,接下來的三個月需要持續而有效率的練習才行,在這兒幫自己打氣一下!


 


『健康為一切之首』


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,當我們很有自信的說嘴之後,通常它就不會照著以往的軌跡來發生。我是個不常有病痛的人,但今年上半年出了小車禍造成右手腕扭傷,花一個月多才恢復;九月中得到A型流感,發燒加全身痠痛,被迫居家隔離一周;上個月疑似被大兒傳染病毒,帶著急性腸胃炎夜奔診所,打止吐針和服用止瀉藥才勉強減輕症狀,兩週之後才有往日正常的胃口…。這些對前兩年的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,可是它就發生了,我也只能用“幫家人消災解厄”的心態來自我解嘲,明年也要多方面更注意一下,畢竟沒有了健康,一切只是空談而已。


 


『自由日+家庭出遊』


今年十天的特休,很確實的被每個月的自由日給消耗掉(還不夠用),我很珍惜這種忙裡偷閒的的時間,對夫妻之間的相處也有很健康的作用。另外,這個月初我們下定決心要帶兩隻小鬼一起出遊,雖然是跟著公司部門的活動,但在外頭過夜對我們可是頭一遭,雖然晚上睡的不太好,不過我們夫妻和小鬼們都很開心的度過這次的旅程,即使大人辛苦點,應該算是值得的。希望明年也能繼續這樣的全家遊。


 


『第二次轉職』


三年前轉到現在的部門之後,目前人在加拿大的前主管幫了我很多忙,把我帶進軟體採購的領域,讓我學習到新的知識和與世界一流公司的應對進退,雖然後來新進的主管只是個“無為而治”的橡皮圖章,但也間接的讓我更獨立自主,想一想,我也必須感謝他,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去成長。不過接近三年的歷練下來,我發現工作的彈性和能學習的東西接近極限,於是在考慮生涯規劃的因素之後,毅然決定接下硬體採購的職務。即使不論軟體市場跟硬體市場的根本性不同,要從一個舒服的位置離開是很掙扎的,畢竟經驗和手法都進入純熟的狀態下,一般都會選擇繼續偏安下去,這也是人之常情,但是我的腦袋裡總裝著我很喜歡的一句詩:「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, and I —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,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.」我很高興我提起這樣的勇氣,即使目前還在混亂和痛苦的學習期,不過兩個月下來,一點一滴的成果和正面的默契慢慢的出現,我期待眼前會有更多的挑戰和阻礙,但是只要秉持肯突破的初衷,事情總會有解決的機會。


 


2009對我來說是個精采、挑戰、開心的一年,接下來,我希望能從「心」出發,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新年度的所有事情,以求自己可以面面俱到的做到諸事圓滿。「Thank you, 2009; and I’m running to you, 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