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天的隔離結束,小孩們也搬回家了,但是口罩還是像我的第二層皮膚那樣,自然的掛在臉上,當然醫生的指示是發病七天之後就沒有傳染力 (不過前陣子也報導說傳染的時間可能不只七天),但是為了保險起見,我仍然時時刻刻戴著口罩,去公司也是,因為我覺得有些基本的小動作,不管是出於公德心,或是保護他人,簡單的防範可以避免周遭人不必要的恐慌,何樂而不為?另一方面是一週下來,可以說完全的適應了戴口罩生活這件事,沒有太多的不舒服,既然如此,寧願多花點時間來換得心理上的放鬆。過了七天悶在家裡的生活,能上班是該開心的,但是腦子裡卻浮現某種失落,怪怪的假期結束了,忍不住還是會嘆氣,因為不知道下一回能悠哉悠哉的放假會是什麼時候?當然,不希望這種假再出現了,寧願不放!


 


這次的破病有些巧合,大概三年前,當我要從公司的C部門轉調到現在的部門,上工的第一天我就感冒了,一樣,讓我驚訝的狀況,因為我不太生病的,而且還發生在應該到新部門報到的第一天,當天部門主管就打電話來關切了…。很巧,現在我也即將轉換到新的職位,還是病了!還是居家隔離一週!真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“剛好”,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。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這次的病狀發生在我身上,雖然到了今天還是感覺沒有百分之百恢復到以往的體力,但是身邊的人都很健康,家人、小孩、親戚、朋友等等,對此結果,我自嘲的想著這也算是替大家消災解厄吧?!畢竟這病痛還在我能承受的範圍之內,與其看著身邊的人難受,不如讓我這個很久沒生病的人來幫忙承擔,應該算是皆大歡喜的方法,Thank You!God Almighty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