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我的文筆,很難把2010年對我人生的歷史地位做個精確的交代,很多規劃、夢想,就在阿甘般的傻勁支援下成真了,或許那對成千上萬的其他人可能只是米粒一樣小的事情,但是在我的世界裡,它們可是刻印在Bucket List上面的頭幾條,所以當它們真的實現的時候,你或許能夠想像我心裡面的激動,但我並沒有戲劇性的反應(例如痛哭流涕),反而是一種包覆著全身、貼在心上的滿足,溫溫和和的,用微笑的方式自然的從我的臉上表現出來,腳步也隨著輕盈,像慢火那樣徐徐的在我心頭燃燒,即便是現在,這種感動仍然清晰可辨。這些美好的過程讓我對自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肯定,「Carpe Diem!」,絕對會是接下來我生活的準則。 

『追星?園夢!』

音樂在我的人生中一直有著很關鍵的位置,每個年代、每個過程,都少不了我鍾情的旋律和歌詞,而在這當中,George Michael的作品陪伴了我超過十五年的時間,對我來說,他的音樂可以讓投射出我的喜怒哀樂,開心做樂的亂舞、憤世嫉俗的痛快、心碎欲裂的呢喃、闔眼搖擺的舒服…跟生活點滴緊密的連結,成為紀錄和回憶的重要關鍵。今年二月底,我飛去澳洲雪梨參加他的25Live!巡迴演唱會,終於,這位我心目中傳奇歌手,站在我面前唱出一首首經典的曲子,深深的,我感謝他把美妙的才華貢獻給世人,也慶幸自己生長在有他的年代。七個月之後,我前往菲律賓馬尼拉,為的是近六年來我視如珍寶的優質音樂家John Mayer的演唱會,雖然天空下著大雨,雖然馬尼拉是個無趣的城市,但這些都無所謂,因為這位三十出頭的創作歌手,四張專輯裡的每首曲子都引起我很強的共鳴,也許是因為年紀近吧,可能有的煩惱、歡樂、憂愁、和沮喪都是類似的,加上他出眾的吉他功力和創作才華,能夠在他全盛的年代現場欣賞他的演出,除了過癮還是過癮! 

『擁抱馬拉松』

從去年五月首次參加路跑,漸漸的,跑步除了是我能夠繼續享受美食的後盾之外,保持健康、平衡工作也是重要的收穫,但最關鍵的一點,我從路跑中發現自己。我從不知道意志力能夠倔強到超乎想像,直到今年三月我第一次挑戰全程馬拉松—總距離42.195公里—,在那個五個小時又七分鐘裡面,無數次的身體疲倦和不舒服在腦子裡勸我放棄,但是總有一個微弱但堅定的聲音在那兒,平靜卻熱情的告訴我:「低著頭繼續跑吧!」就在這樣的自我鼓勵之下,我做到了!順著自己的步伐,配合持續的練習,我在十二月第二次挑戰馬拉松,成績一如預期的往前推進到四個小時三十一分鐘,對我來說,這是個莫大的成功!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人,沒有過人的體能,也沒有天賦異稟的才華,但是藉著跑步,我對自己有了百分之百的肯定。“跑過的路程是不會白費的”,這句流傳在跑友間的話,很中肯的點出慢跑的精隨,只要肯付出,只要肯堅持,每個人都可以達成目標。你不會在籃球場上看見四十多歲還在飛的Jordan,也不會看到三十八歲依然馳騁溫布敦的Sampras,但在慢跑的世界裡,年過半百依然輕鬆完成馬拉松的比比皆是,不論男女,原因無他,只要你的意志夠堅定。 

『未完…待續』

我的2010年真的非常有趣,即使我在工作上跌了一大跤,一度讓我對自己引以為傲的做事態度(效率和速度)產生嚴重的懷疑,但是有許多生活上更關鍵的重心和成果,加上週遭朋友們的溫暖打氣,我順利的度過這個心理關卡,也更珍惜生命中存在的一切,同時對自己人生的優先順序有更清楚的排列。展望2011,我的心情是激動的,因為心裡面那串Bucket List正活潑的向我吶喊著:「選我!選我!」除了目前確定的—挑戰四個馬拉松、去上海看ATP、環島旅行之外,還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了,等不及了!Welcome 2011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