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去年十二月在富邦馬如願完成里程碑之後,開心當然是有的,但比較像是水到渠成的滿足感。當時就決定要給自己好好放個假,不過每天的練跑還是在,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想改,但是對於參賽這件事開始變的興趣缺缺,幾個月下來,月跑量跟前幾年沒有不同,強度甚至拉高了,唯獨面臨要起身參賽的時候就會整個發懶,找不到動力,以前催促自己像執行公務般連馬的起因已經消失,換來的是更喜歡享受自己每天獨自練跑的時光,心想:「既然可以隨心所欲的在方便的時間跑,何必花錢去跟別人擠?」於是今年的上半年到現在,只到鳳山參加過一次賽事﹝為了懷念步校受訓的日子﹞,其餘不是沒報名就是翹頭,對於全國賽會裡面爆炸般多的路跑清單,連挪動手指去報名的念頭也很微弱,更別說被秒殺的那些熱門活動了。 

 

為誰而戰?為何而戰?腦子裡不停地出現這句話。 

 

百馬、雙百馬、三百馬…?看起來是無止盡的追逐,帳面上的數字遊戲。 

 

我沒能理出個結論,或找到讓我繼續頻繁往馬場上去的動力,但我進一步了解自己想要的、不想要的,也清楚地回到事情的本質。跑步對我來說,重要性沒有減少,甚至往上提升了,但我知道我不需要再追逐,唯一該做、想做的,是對自己負責,好好享受每一次跨出步伐的當下,不管有沒有證書,不管是不是全馬,我都可以開心的感受這過程,同時累積健康的本錢,何樂而不為?

 

2048_8261807ea63b868277b74869d013d10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